小梧栖

厌蠢症犯了

纠葛

  简单商量了一下,最终决定七宝琉璃宗一方剑道尘心和宁风致出场,而昊天宗那边则派出了唐昊和另一名九十五级的封号斗罗。


  所有人都觉得奇怪,刚刚打赢比比东的唐三为何不上场。只有宁荣荣和她身边的伙伴们知道,是因为朱竹清。


  “去吧。”楚江言揉揉她的长发,“这边我在。记得规定时间里回来就好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两人的声音很轻,离得又近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情侣在窃窃私语。然而下一秒,宁荣荣转身和阿觅对视了一眼,两人先一步离开了广场,此时此刻唐三的眼睛虽盯着场上的比试,但是视线却透过偌大的广场直直落在宁荣荣身上。


  这次和他一起来七宝琉璃宗的还有戴沐白,想来宁荣荣已经发现了戴沐白已经不见,于是也轻而易举可以推测出他的目的就是找到朱竹清。在多数人都没有发现的时候,宁荣荣和唐三的目光早就在空气中汇聚厮杀多次。


  唐三虽然对宁荣荣带走她身边的阿觅这一行为多有不解,但是也没再细究。片刻后,一个穿着青绿色长裙的少女从两人离开的地方走了出来,是宁荣荣。


  不,不对……


  唐三的精神力在整片大陆上算是名列前茅的,因此可以透过幻象看清本质——这不是宁荣荣,是阿觅。


  打量着阿觅身上实际穿着的那条白色纱裙,唐三猜测这是条能让人易容改变外貌的裙子。


  不得不说,这宁荣荣还真是聪明。


  唐三想着,在对面的“宁荣荣”落座后,轻轻闭上眼睛,一个浅蓝色透明的身影从他体内剥离而出,那是他的分身。


  这样一来,他和“宁荣荣”都在场上,才不会让人起疑。


  分身离开前最后再看了一眼场上激烈的战斗:以唐昊为首的昊天宗一方主攻,宁风致和剑道尘心则偏守。看着剑道尘心他们是处于被动一方,可是唐三不安地皱了皱眉,他能看出剑道尘心和宁风致是在有意保留魂力。

  

  看来要尽快处理完戴老大和竹清的事情,赶回来帮助父亲了……


  唐三想着,加快了步伐。


  宁荣荣来到朱竹清的院子里时,果然见戴沐白已经站在那儿,两人的争执声……不,准确来说是戴沐白单方面的争执,清晰地传入宁荣荣的耳中。


  “是她逼你的对不对?你在这里的这些日子里为什么一点消息都不传给我?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!”戴沐白捏着朱竹清的肩膀,情绪激动。

  

  “没有任何人逼我,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们。”朱竹清推开戴沐白,脸色灰败,面容痛苦,“宁荣荣她对我有救命之恩。再回到你们身边,就意味着我要和自己的恩人为敌……这样忘恩负义的事情,我做不到。”


  “你躲在这里,就不是忘恩负义了吗?”


  唐三冰冷的声音骤然响起,让朱竹清的身体止不住一颤。宁荣荣神色不虞看了眼唐三,他这话什么意思?


  “竹清,是我和沐白,还有大家都对你不够好吗?”唐三缓缓朝着朱竹清走去,“当初的戴维斯和朱竹云,你忘记他们是怎么败的了吗?”


  ……


  宁荣荣扯了扯嘴角,她算是听出来了,唐三这是说他对朱竹清也有恩呢!


  或许吧,也许很多场战斗没有唐三和他那所谓的主角光环,的确赢不了。这要说是恩的话,那就算恩吧。


  看着朱竹清的脸色又一次快速失去血色,宁荣荣也不想再沉默,却还是朱竹清先一步开了口:“三哥,我知道我亏欠你,亏欠史莱克。所以,今天就算你要了我的命,我也无话可说。”


  “竹清!你说什么呢!”戴沐白气急败坏,但朱竹清好似没听见他的话一般,视死如归地望着唐三。


  “竹清,你可知道,她,”唐三手指着站在不远处像个局外人一般的宁荣荣,“是杀死小舞的凶手!”


  清澈的泪糊了朱竹清紫色的眼眸,无声无息滑过她姣美的脸庞。再开口,她声音嘶哑,充满痛苦和悲伤: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可是三哥,我对小舞的感情,也没有你所想的那么深啊。”像是破罐子破摔,朱竹清坦然道,“从一开始,小舞的眼里就只有你。你没发现吗,从前在学院,大多时间都是我和泠泠在一起,小舞则是四处粘着你。”


  “五年后更加了。她有灵魂的时间,都是和你在一起。没灵魂的时候,我和泠泠护着她……你指望我对这样一个没灵魂的人要有多深感情呢?”

  

  戴沐白的手心冒出了汗。他一个劲的给朱竹清使眼色,让她不要再说,却终究无济于事。

  

  朱竹清仍在发泄自己的怨,唐三眼中的怒火也燃得更甚,脸色越发黑了下来。


  “所以三哥,你知道吗,小舞现在在我心里的分量,其实和宁荣荣差不了多少。至少她救了我,将我安置得很好,会时常来陪我聊……”


  话没有说完,唐三已经伸出了手,强大的力量将朱竹清往唐三那儿推去,下一秒一只大手就已经狠狠捏住了她纤细的脖子。


  “竹清!”


  戴沐白和宁荣荣不免惊呼出声,前者眼中的犹豫在此时此刻显得极为可笑。

  

  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  唐三手中用的力气越来越大,像是下一秒就能把朱竹清捏碎般。他手里的人小脸越来越白,却还是强撑着一口气。


  “三哥,我谁也不会帮的……”


  她早就想好了,既然她这条命是被这两个人救过的,那就这样还了,也无不可。


  呼吸愈加困难,朱竹清觉得自己的眼皮好重好重,她很累,想解脱……可就在这时,唐三将她丢了出去,纤瘦的少女被狠狠摔在了地上,然而这只是痛苦的开端。


  左臂和右腿上同时传来剧痛,忍耐力强如朱竹清,也忍不住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叫。随着鲜血喷涌而出,两块晶莹剔透的魂骨飞入唐三手中,接下来他的话,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刺骨的寒。


  “你的这两块魂骨,是在我的帮助下得到的。我废了你的经脉,你已经是个废人了。”唐三毫无感情的眼神扫过朱竹清,像在看个没有利用价值的垃圾,“从此以后,你的命,谁爱要谁要吧。”


  唐三离开后,戴沐白上前不忍地看了眼朱竹清,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最后还是什么也没留下,跟着唐三离开了这座院子。


  宁荣荣缓缓上前,看着浑身是血的朱竹清,她一时说不出话。


  早该知道唐三不是个善类,但是宁荣荣也没想到,他会直接对朱竹清出手,将她搞成现在这副样子。


  她本是想着,自己贸然出手干预他们史莱克的事情并不太好。或许该给朱竹清一个机会,让她彻底解脱。


  到头来却成了这样……


  懊悔、心疼、愧疚、愤怒等情绪化成眼泪,滴答滴答地掉在朱竹清的身上。


  手臂和腿各断一处,浑身经脉也断了,朱竹清早已经昏死过去。唯有宁荣荣手里的九宝琉璃塔在她上方绽放着耀眼的光芒。


  “竹清,我只能将你先用魂力护住……至于其后……”


  其后,只能看看小怜是否有办法了。

  

  

  (彩蛋是“当真正的宁荣荣看见斗罗大陆动漫的结局”,我个人并不承认大战里的荣荣是我所喜欢的那个荣荣,所以这篇彩蛋含有我个人情感较多,介意勿入)


  

  

评论(19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